Monday, December 22, 2008

突破技術瓶頸/使用限制 3D臉部辨識技術躍居主流


新電子 2008 年 9 月號 270 期
文.鍾慶豐

彩色影像的分析與研究一直是影像處理領域的重頭戲,藉由對色彩資訊的掌握,其不變性將有助於對其應用有更深刻的了解。正如大家所熟知的,彩色影像分析的發展潛能很多,機器視覺(電腦視覺)、居家保全以及神經機械學(Cybernetics)更是熾手可熱的研究領域。本文將重點放在影像技術在居家保全上的變革,尤其是臉部辨識技術的發展與變遷,更是本次關心的焦點所在。 在發展臉部辨識系統技術往往會面臨三個瓶頸,首先是臉部影像資料庫的管理,其次為背景與前景環境複雜度的掌握,最後則是辨識大小的取樣限制。這些限制因子可以概分為內部因子與外部因子,對這些因子的掌握程度攸關新技術能否被大眾接受。

http://www.mem.com.tw/technologyexploring_content.asp?sn=0809170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