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日本推出會洗碗的機器人 5年內問世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日本新設計的家務助理機器人懂得先用水洗滌槽裏的碗碟,然後把它們排放好放入洗碗機,按鈕啟動洗碗程式。據了解,這個機器人可於5年內問世,

這個由東京大學和樂聲公司合作研製的多關節機器人,是特別為做家務而設計的一系列機器之一。

這個家務助理機器人安裝了18個精密的感應器,能夠用(手掌)緊握瓷器和食具,不會讓它們掉下或弄碎它們。

機器人的感應器還安裝了內置攝影機,能夠在拿起碗碟廚具放入洗碗機之前,確定放在洗滌槽裏的髒碗碟的形狀和大小。

研究人員希望製造出一個能夠在5分鐘內將一個四口之家的髒碗碟和廚房用具放入洗碗機的較小型機器人。

這個機器人可於5年內問世,研究人員還承諾將會研製能夠做其他家務,例如洗晾衣服的機器人等。

本則新聞由中廣新聞網提供

相關連結

  1. http://www.japanprobe.com/?p=7869
  2. http://english.sina.com/video/2008/1218/205701.html




No comments: